《亲爱的安德烈》

  亲爱的安德烈,这是书信的开头。36封书信,承载着一个母亲和儿子的对话,这对话更多是建立在平等之上的。正如龙应台所说,他们是两代人,中间隔着30年;他们是两国人,中间隔着东西文化。我想正是这种差异的存在,如同在白底之下的黑字更加鲜明,才能够给我带来思想上的冲击。我曾理所当然的认为两代人之间鸿沟的不可逾越性,沟通的贫乏性,却在他们的沟通之中看见了出口。就像书中写到“我知道他爱我,但是,爱,不等于喜欢,爱,不等于认识。爱,其实是很多的不喜欢、不认识、不沟通的借口。因为有爱,所以正常的沟通方式仿佛可以不必了。”
和上一辈彼此之间的认知,还不及朋友之间的程度。嘘寒问暖,加倍关心。这爱的保护壳,永远不会被打破的血缘关系,如强加于我们思想中的烙印:任其自然就是维系。最终的结果,是什么呢?彼此强烈的感知到爱的存在,却是不了解的“陌生人”。
2014 -4-17

 
标签:
评论

来亦来去难去

© 鱼见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