从什么时候开始

从什么时候开始,我变得不在感性,对生活和世界不那么用心,闭上了一只眼,只看到实用主义的色彩,越发单调?


从什么时候开始,我忘了文字除了日常交流和表达还可以琢磨,还可以写下不同的活泼的词来抒发同一种心情?


从什么时候开始,我只看得进理论和科学,以增强学识的名义,却忘了有一个世界由心的美好。在那里,没有地球一年转多少圈,没有一池水中几条鱼吃去几条还剩几条,没有原子、氧化铝,没有程序写几行。


从什么时候开始,用碎片的文字表达碎片的思想,无数的碎片最终都拼不出一副我懂的图像,模糊、浅显,写下与不写下,都没有什么差别。


从什么时候开始,我看到的千朵花都成了一朵,我看到的万种色彩都只有七色,我听到的是音符,而不是歌曲,我跳动的心脏也没有了旋律。


从什么时候开始,我凝视大众的步伐,却走不同的路,心生怀疑。从昨天、从昨年,从你忘了你忘了的那一天。


平常在腐化你,平凡没了声音。你进入冰谷,还以为理所当然。穿过风的屏障,从此时开始,一起飞翔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—2014-2-20

 
标签: 原创 言语
评论

来亦来去难去

© 鱼见 | Powered by LOFTER